2007年4月5日 星期四

福 音 所 產 生 的 改 變

福 音 所 產 生 的 改 變

經 文 : 帖 前 一:2-10

上 星 期 帶 大 家 走 了 一 回 帖 撒 羅 尼 迦, 看 看 了 它 的 背 景 與 歷 史, 教 會 的 起 源 以 及 帖 撒 羅 尼迦 前 書 的 寫 作 因 素, 透 視 了 這 間 父 上 帝 和 主 耶 穌 基 督 里 的 教 會, 那 今 天 我 們 就 正 式 進 入 去 認 識 這 間 的 教 會, 更 透 徹 的看 看 保 羅 對 這 間 教會 寫 些 甚 麼, 以 從 中 更 深 入 了 解 這 所 教 會 以 及 保 羅 在 書 信 中 所 帶 給 我 們 的 教 導。 保 羅 在 第 一 封寫 給 帖 撒 羅 尼 迦 教 會 書 信 中 讓 我 們 看 到, 當 他 向 帖 撒 羅 尼 迦 教 會 的 弟 兄 姐 妹 問 安 后, 緊 跟 著 第 二 節 就 是 為 著 他們 來 感 恩。 保 羅 為 他 們 感 恩 的 原 因 有 兩 個: 直 接 的 原 因 是 他 們 在 信 望 愛 三 方 面 佳 美 的 表 現, 最 終的 原 因 是 神 揀 選 了 他 們。 感 謝 一 詞 在 這 卷 書 一 共 出 現 了 四 次, 而 感 謝 的 對 象 都 是 神。 保 羅 不 但 為 他 們 眾 人, 也就 是 所 有 的 人 感 謝, 更 在 禱 告 的 時 候 提 到 他 們, 甚 至 在 神 面 前 不 住 的 記 念 他 們。 因 此,請 我 們 留 意 三 個 的 字詞: 那 就 是 感 謝、 禱 告和 記 念。 我 想 這 三 個 字 詞 是 我 們 生 活 中 很 重 要 的 操 練, 不 但 能 讓 我 們 學 習 交 托 與 放 下 自 己, 又 能 使 我們 成 為 一 個 喜 樂 的 人。 所以, 我 們 要 常 常 記 念 他 人,為 他 人 感 謝 和 禱 告 , 如 此 我 們 在 生 活 中 也 就 會 少 一 點 批 評 而 多 了 一 點關 懷。 記 得, 多 一 點 記 念 別 人, 為 別 人 禱 告 和 感 謝, 好 過 多 一 點 批 評 和 埋 怨。 就 當 我 們 批 評 人 這 個哪 個 時, 就 請 先 反 問 自 己, 問 問 自 己 有 沒 有 為 他 禱 告, 有 沒 有 不 住 的 記 念 他 并 且 為 著 他 來 感 謝 神,同 時 更 問 問 自 己 為 他 又 付 出 了 多 少 的 記 念 和 禱 告 的 代 價 。 若 沒 有, 我 們 何 以 好 意 思 去 論 說 他 人呢? 另 外, 當 我 們 在 生 活 中 處 處 學 習 為 別 人 感 謝、 禱 告, 與 記 念 別 人 時, 我 們 就 不 會 單 單 只 想 到 記念 自 己 的 需 要, 而 漠 視 他 人 的 需 要。 我 們 就 學 會 了 為 別 人 著 想, 也 學 會 了 更 體 恤 別 人 。 一 個 人 假若 眼 中 只 有 自 己, 從 不 為 他 人 著 想 的 人, 他 將 是 一 個 痛 苦 的 人, 而 且 也 永 遠 無 法 活 出 真 正 的 喜 樂 來。 各 位 弟 兄姐 妹, 在 我 們 的 周 圍 有 很 多 的 信 徒, 他 們 都 有 各 自 不 同 的 需 要 等 著 我 們 來 記 念, 來 禱 告, 來 感 謝 的。請 問 您 巳 經 為 幾 個 感 謝 主 了, 請 問 您 巳 經 為 幾 個 禱 告 了, 請 問 您 巳 經 記 念 幾 個 人 了。 但 願 我 們 能 在 主 的 愛 中 時 常 學習 彼 此 的 記 念、 彼 此 的 代 禱 以 及 彼 此 的 感 謝, 因 我 們 每 個 人 都 需 要 人 禱 告 和 記 念。
保 羅 及 他 的 同 工 西 拉 和 提 摩 太 經 常 在 禱 告 中 提 到 他 們, 也 不 住 的 記 念 他 們, 為 他 們 來 感 恩, 這 都 因 為 帖撒 羅 尼 迦 的 信 徒 在 生 活 中 有 三 個 很 突 出 的 基 督 徒 美 德, 那 就 是: 信、 望、 愛。 信 望 愛 是 基 督 徒 生 命具 體 的 表 現, 也 是 基 督 徒 應 該 活 出 的 美 德。 這 三 種 美 德, 保 羅 在 哥 林 多 前 書 十 三 章 十 三 節 就 作 出了 一 個 終 極 的 闡 述。 當 然 除 了 保 羅 書 信 有 提 到, 彼 得 前 書 以 及 希 伯 來 書 也 曾 提 過 這 三 種 的 美 德。這 三 種 的 美 德 基 本 上 的 特 質 都 是 向 外 發 出 的。 信 主 要 是 指 向 神, 愛 主 要 是 指 向 人、 望 主 要 是 指 向將 來。 因 此 我 們 每 個 基 督 徒 都 是 一 個 時 時 相 信 神。 時 時 愛 人 和 時 時 盼 望 未 來 的 人。 信 望 愛 可 說 是我 們 從 聖 靈 新 生 的 確 據, 共 同 來 引 導 我 們 的 生 命。 同 時, 這 三 種 美 德 也 都 具 有 生 產 力。 信 望 愛 聽 起來 頗 為 抽 象, 但 他 們 有 具 體 和 實 用 的 果 實。 如 信 產 生 行 動、 愛 產 生 勞 力、 而 望 產 生 永 遠 的 忍 耐。 真正 在 神 里 面 的 信 心 會 帶 動 美 善 的 行 為, 并 且 藉 著 行 為 或 者 是 工 作 顯 明 出 來, 因 此 信 心 若 沒 有 行為 就 是 死 的, 正 如 雅 各 所 說 的。 當 然 我 們 要 明 白 一 點 就 是 這 里 的 信 心 重 點 指 的 不 是 在 所 信 的 內 容, 而 是 在 信 心的 事 實 和 態 度。 所 以 帖 撒 羅 尼 迦 的 信 徒 因 信 心 所 做 的 工 夫 指 的 很 可 能 是 他 們 受 改 變 的 生 命 在 日常 生 活 上 的 基 督 徒 見 證, 尤 其 是 在 大 逼 迫 之 中 仍 然 忠 於 基 督, 并 且 勇 敢 地 見 證 基 督。 而 真 正 的 愛卻 是 會 引 導 人 為 別 人 付 出 勞 力, 否 則 愛 只 會 退 化 到 情 感 的 層 面。 雖 然 身 體 的 辛 勞, 到 了 疲 乏 的 地步, 但 仍 然 願 意 關 顧, 服 事 他 人, 這 就 是 愛 的 緣 故。 所 以 帖 撒 羅 尼 迦 的 信 徒 就 是 因 為 有 這 樣 的 愛 心, 因 而 在 教 會 正 遭 受 逼 迫 的情 況 下, 仍 然 以 勞 苦服 事 來 幫 助 有 需 要 的 人, 結 果 就 得 到 保 羅 及 他 的同 工 讚 賞 和 記 念。 至 於 真 正 的 盼 望 所 產 生 的 結 果 卻 是 忍 耐。 而 主 耶 穌 就 是 他 們 盼 望 的 對 象 和 基 礎。 他 們 因 對 主 耶 穌 再 來 存 有盼 望, 因 而 在 困 難 的 環 境 中, 他 們 就 不 氣 餒, 也 不 放 棄, 而 是 堅 忍 勇 敢 的 向 前 跨 進。 帖 撒 羅 尼 迦 的 信 徒 之 所 以能 在 外 來 的 逼 迫 和 患 難 能 變 成 如 此 的 堅 忍, 乃 是 因 為 他 們 心 中 早 存 有 盼 望, 而 這 盼 望 就 在 基 督 里 , 是基 督 帶 來 盼 望, 他 不 只 帶 來 救 恩 的 盼 望, 復 活 的 盼 望, 最 終 更 帶 來 他 再 來 的 盼 望, 以 叫 我 們 的 盼 望 得巳 實 現。 今 天, 我 們 在 盼 望 中 可 以 有 忍 耐, 是 因 為 我 們 都 確 實 知 道 我 們 在 基 督 里 所 盼 望 的 必 然 得到 成 就, 因 主 所 應 許 的 必 不 落 空。 各 位 弟 兄 姐 妹, 我 們 說 我 們 巳 經 成 為 了 基 督 徒, 請 問 我 們 真 的有 信 心 嗎? 真 的 有 愛 心 嗎? 真 的 有 盼 望 嗎? 有 許 多 基 督 徒, 信 主 十 幾 二 十 年 了, 可 是 您 問 他 有 沒 有盼 望, 他 還 是 糊 里 糊 塗, 甚 至 做 很 多 事 情, 他 還 是 沒 有 信 心, 雖 然 神 在 他 身 上 巳 經 成 就 了 很 多 事, 可 是 他 仍 然 感 到很 疑 惑。 而 且 在 對 待人 方 面, 你 會 發 現 他沒 有 基 督 馨 香 之 氣, 隱 藏 的 卻 是 邪 惡 之 毒 氣, 充 滿 的 是 懷 恨 和 報 復。 有 時 候 面 對 這 些 基 督 徒 的 時 候, 我 們 會 不 盡 的 問 一 個 問 題, 那 就 是到 底 他 們 是 不 是 巳 經 信 主 了, 有 了 主 的 新 生 命。 若 是 有, 為 甚 麼 還 有 如 此 的 表 現 呢? 為 甚 麼 沒 有信 望 愛 的 生 命 本 質 呢? 為 甚 麼 生 命 流 露 出 的 都 是 渣 滓 那 麼 的 不 成 熟 呢? 是 不 是 我 們 的 心 被 那 惡 者 蒙 敝 了。 若 是 光 明 之 子, 我 們 絕 不 在 黑 暗 里 走。 人 家 要 選 擇 黑 暗, 走 在 黑 暗 中, 我 們 有 主 權 選 擇不 跟 從, 我 們 不 能 因 為 人 家 這 樣, 我 們 也 就 這 樣, 我 們 不 能 因 為 他 這 樣 對 我, 所 以 我 也 這 樣 對 他,若 是 這 樣, 我 們 與 他 們 又 有 甚 麼 分 別 呢? 盼 望 我 們 都 能 去 省 察 自 己, 正 視 自 己 的 生 命, 督 促 自 己的 生 命, 不 走 偏 差 的 道 路, 常 常 檢 討 我 們 的 生 命, 看 看 是 不 是 我 們 的 生 命 真 的 有 問 題, 或 者 是 我們 的 生 命 是 不 是 巳 經 歸 服 於 主 了, 還 是 巳 經 歸 服 在 那 惡 者 之 下 了。 帖 撒 羅 尼 迦 的 信 徒 之 所 以 有 信 望 愛 的 表 現, 是因 為 他 們 都 經 歷 了 福 音 的 大 能, 是 福 音 給 了 他 們 新 生 命, 是 福 音 產 生 了 改 變。 因 而 如 果 福 音 在 我們 身 上 完 全 沒 有 產 生 一 點 的 改 變, 那 麼 我 們 就 要 問 問 自 己 是 否 巳 經 接 受 了 福 音, 是 否 巳 經 讓 聖靈 內 住 了,是 否 巳 經 讓 神 來 管 理 我 們 的 心 了, 因 為 真 正 願 意 接 受 福 音 的 人, 在 生 活 上 某 方 面 有 一定 的 改 變 和 轉 變, 不 可 能 與 舊 生 命 相 似, 若 是 如 此, 肯 定 我 們 生 命 有 問 題。
這 一 般 被 上 帝 所 愛 的 帖 撒 羅 尼 迦 的 信 徒, 保 羅 也 稱 他 們 為 蒙 揀 選 的, 這 可 從 第 四 節 中 我們 可 以 看 到。 這 是 保 羅 以 及 他 的 同 工 為 他 們 感 恩 的 第 二 個 最 終 原 因。 通 常 蒙 神 揀 選 并 不 是 出 於自 己 有 甚 麼, 而 是 因 為 神 的 愛, 沒 有 神 的 愛 我 們 就 無 法 明 白 神 的 揀 選, 因 神 的 愛 和 神 的 揀 選 是 相關 的。 因 此 保 羅 在 第 四 節 一 開 始 就 將 神 的 愛 和 神 的 揀 選 結 合 在 一 起, 告 訴 我 們 因 神 的 愛 臨 到, 帖撒 羅 尼 迦 的 信 徒 才 有 機 會 蒙 受 神 的 揀 選。 保 羅 清 楚 知 道 他 們 是 蒙 神 揀 選 ,是 因 為 透 過 他 們 對 福音 的 回 應 以 及 信 主 后 的 表 現, 并 且 他 自 己 和 他 的 同 工 親 身 在 他 們 中 間 傳 福 音 的 經 歷 和 生 活 表 現而 證 明 出 來, 使 我 們 看 到 福 音 在 他 們 身 上 確 實 產 生 了 改 變。

他 們 今 天 能蒙 神 揀 選, 保 羅 告 訴 我 們 第 一 個 因 素 是 因 為 有 福 音 傳 到 他們 那 里。 這 都 是 因 為 保 羅 以 及 他 的 同 工 願 意 將 福 音 帶 到 他 們 當 中, 而 且 也 願 意 成 為 神 福 音 的 使 者 的 緣 故。 而 保 羅 他 們 所 傳 的 福 音 正是 我 們 所 信 的 這 位 耶 穌 基 督, 這 個 福 音 的 主 角 是 基 督, 因 而 福 音 的 內 容 當 然 是 基 督。 因 此 福 音 來到 帖 城, 就 使 全 城 的 人 有 機 會 聽 到 神 的 福 音, 而神 的 揀 選 就 能 落 實 在 他 們 的 身 上。 但 這 并 不 代 表 說 保 羅 他 們 只 單 靠 用 言 語 說 服 人 接 受 福 音, 而 是 也 在 於 神 的 福 音 的 權 能和 聖 靈 在 人 心 的 工 作, 以 及 保 羅 他 們 對 福 音 的 確 信。 若 沒 有 這 些, 既 使 有 很 好 的 口 才 和 言 語 上 的 傳 遞, 沒 有 能 力的 陪 同, 所 傳 講 的 也 是 空 的, 這 是 保 羅 深 深 能 體 會 到 的, 因 而 福 音 在 一 個 人 身 上 有 所 回 應 并 不 是因 為 他 明 白 了 福 音 的 內 容 而 巳, 也 是 因 為 福 音 的 能 力 以 及 聖 靈 的 工 作 臨 到, 再 加 上 我 們 傳 講 時自 己 對 福 音 的 確 信 種 種 因 素, 才 會 構 成 一 個 人 相 信 并 接 受 福 音。 另 外, 當 然 也 少 不 了 自 己 的 生 活 見 證, 就 如 保 羅 和 他 的 同工 在 帖 撒 羅 尼 迦 的 信 徒 中 間 是 怎 樣 行 事 為 人 也 添 上 了 確 證, 以 致 他 們 從 保 羅 他 們 身 上 能 看 到 神的 大 能 的 彰 顯。
第 二 個 因 素 他 們 今 天 之 所 以 蒙 揀 選, 保 羅 告 訴 我 們 是 因 為 他 們 領 受 了 真 道。 若 福 音 傳 及,卻 沒 有 領 受, 這 福 音 也 不 能 在 我 們 身 上 產 生 功 效 和 改 變。 因 此, 我 們 看 到 帖 撒 羅 尼 迦 的 信 徒 至 終能 得 到 福 音, 蒙 神 揀 選, 是 在 於 他 們 對 保 羅 他 們 所 傳 及 的 福 音 有 所 回 應。 而 保 羅 在 帖 前 一:6 也表 明 了 他 們 領 受 真 道 的 情 形。
第 一: 保 羅 告 訴 我 們 他 們 是 在 大 難 之 中 領 受 了 真 道。 雖 面 對 周 圍 的 逼 迫 , 面 對 福 音 反 對 的 聲 浪, 面對 接 受 主 的 后 果, 但 他 們 卻 沒 有 退 縮, 相 反 的, 在 大 患 難 中 毅 然 堅 決 領 受 了 真 道。
第 二: 保 羅 告 訴 我 們 他 們 蒙 了 聖靈 所 賜 的 喜 樂。 雖 在逼 迫 患 難 中,當 由 於 聖靈 的 工 作, 他 們 藉 著 信 就 經 歷 了 領 受 真 道 的 那 種 聖 靈 所 賜 的 喜 樂, 因 而 即 是 患 難, 他 們 一 樣 還 能 喜 樂。
第 三: 他 們領 受 真 道 后, 就 效 法 了 保 羅 他 們 與 主 耶 穌。 他 們 開 始 作 起 主 的 門 徒, 這 不 只 是 從 知 識 層 次 上 順 服福 音 的 真 理, 更 是 透 過 對 基 督 和 使 徒 的 緊 緊 跟 隨, 生 活 行 徑 有 了 完 全 的 變 化。 因 而 領 受 真 道 后 必 須 包 括 這 個 效 法 的 層面, 我 們 不 但 要 效 法 使 徒 在 基 督 里 的 行 事 為 人, 更 要 效 法 使 徒 所 效 法 的 主。 第 四: 他 們 就 作 了 馬其 頓 和 亞 該 亞 所 有 信 主 之 人 的 榜 樣。 他 們 信 靠 接 受 福 音 的 同 時, 他 們 也 因 為 這 樣 的 信 靠 而 結 出果 實, 成 為 一 切 信 主 之 人 以 及 其 他 教 會 的 榜 樣。 沒 想 到 效 法 的 人 竟 變 成 被 效 法 的 對 象。 這 是 福 音 在 那 些 接 受 它 的人 身 上, 所 展 現 的 驚 人 的 結 果。 因 此 沒 有 人 可 以 說, 福 音 一 點 果 效 也 沒 有, 福 音 確 是 能 帶 來 改 變。
帖 撒 羅 尼 迦 的 信 徒 之 所 以 蒙 揀 選, 保 羅 告 訴 我 們 第 三 個 因 素 是 因 為 主 的 道 從 他 們 那 里巳 經 傳 揚 出 來 了。 因 此, 我 們 知 道 帖 撒 羅 尼 迦 的 信 徒 不 但 是 領 受 真 道 者, 更 是 成 為 了 宣 道 者。 由 於 他 們 主 動 作 見 證 和 傳揚 福 音, 結 果 福 音 的 響 聲 就 遍 及 了 馬 其 頓 和 亞 該 亞, 以 致 他 們 成 了 福 音 的 傳 播 中 心, 甚 至 他 們 的歸 主 見 證 以 及 對 神 的 信 心 也 傳 遍 了 各 處, 意 思 是 說 以 外 的 地 方, 這 一 點 也 都 不 誇 張, 原 因 是 他 們 的 見 證 真 的 確 實 人 人 幾乎 皆 之, 以 致 保 羅 會 在 第 八 節 最 后 一 句 說 出 事 實 的 一 項 結 果 來, 那 就 是 所 以 不 用 我 們 說 甚 麼 話,表 明 別 人 都 巳 經 知 道 了, 不 用 保 羅 他 們 在 告 訴 別 人 了。可 見 這 種 強 而 有 力 的 生 命 是 我 們 今 天 教會 應 該 去 效 法 的, 應 該 去 學 習 的, 它 的 影 響 的 確 是 深 遠 的, 不 容 忽 視 的。 所 以, 我 們 今 天 如 果 巳 經都 是 領 受 真 道 者 了, 就 應 該 成 為 一 名 的 宣 道 者, 把 主 的 道 給 宣 揚 開 來, 并 且 在 生 活 中 積 極 為 主 作見 證, 把 上 帝 的 作 為 從 我 們 的 身 上 給 彰 顯 出 來。 從 以 上 的 分 享, 我 們 也 肯 定 了 一 件 事。 那 就 是 有了 福 音 才 有 了 教 會, 有 了 教 會 就 要 傳 揚 福 音, 這 是 相 輔 相 成 的。
接 著 的 經 文 讓 我 們 看 到,保 羅 根 本 真 的 不 用 對 人 提 說 起 任 何 帖撒 羅 尼 迦 人 的 見 證 與 經 歷, 因 為 在 另 一 邊 那 些 與 保 羅 他 們 有 接 觸 從 各 處 而 來 的 人, 反 倒 自 己 先 報 明 述 說 了 這項 的 奇 異 的 見 證。 他 們 在 述 說 時, 提 到 了 兩 件 事。 第 一: 就 是 保 羅 他 們 怎 樣 進 到 他 們 那 里 去, 如 何 帶 著 能 力 和 確 信 把 福音 傳 給 在 帖 撒 羅 尼 迦 的 人。 第 二: 就 是 保 羅 他 們 將 福 音 帶 入 后 所 產 生 的 結 果 是 怎 麼 樣 的。 我 們 可以 從 第 九 至 十 節 看 到, 帖 撒 羅 尼 迦 的 人 如 何 因 為 福 音 而 在 生 命 上 經 歷 到 的 改 變。 首 先 他 們 因 為福 音 而 在 生 命 上 改 變 的 是 第 一: 離 棄 偶 像, 歸 向 神。 歸 向 這 個 動 詞 幾 乎 巳 是 信 服 的 代 稱, 意 思 是 從 罪 惡 轉 向 基 督,從 黑 暗 朝 向 光 明、 離 棄 偶 像 來 到 神 面 前。 其 實 從 效 忠 偶 像 到 效 忠 又 真 又 活 的 神, 間 中 的確 是 一 個 激 烈 的 轉 變 過 程, 也 是 神 的 福 音 在 人 身 上 所 展 現 出 至 高 無 上 的 權 能, 以 致 將 人 從 偶 像 的 捆 鎖 中 給 解 放 出 來。 我 們 都知 道 一 個 是 死 的, 一 個 是 活 的; 一 個 是 假、 一 個 是 真 實 的; 一 個 是 眾 多、 一 個 是 獨 一、 一 個 是 可 見、可 拿、 一 個 確 是 不 可 見, 不可 拿 的, 并 且 超 過 所 見 和 所 觸 及 的; 一 個 是 被 造 之 物, 人 手 所 制 作 的, 一 個 則 是 宇 宙 和 人 類 的 造物 者, 但 很 可 惜 今 天 還 有 很 多 人被 蒙 敝, 選 擇 了 去 敬拜 偶 像, 甚 至 成 為 人 罪 惡 愚 昧 產 品 的 奴 隸。 無 可 否 認, 偶 像 的 背 后 有 鬼 魔 在 操 控, 所 以 往 往 這 些偶 像 強 烈 地 掌 握 人 的 意 志。 心 靈 和 生 活。 因 此 我 們 必 須 小 心 去 防 備, 不 要 讓 這 些 東 西 有 機 可 趁。我 們 應 該 要 常 常 在 生 活 中 轉 向 神, 接 著 跟 隨 和 倚 靠 順 服 神 來 抵 制 我 們 周 圍 的 偶 像, 尤 其 是 今 天更 進 化 的 偶 像, 如 金 錢、 電 視、 名 利 地 位、 毒 品、 色 情 等。 第 二: 他 們 因 福 音 而 在 生 命 上 的 改 變 乃 是 積 極 的 服 事 我 們這 位 又 真 又 活 的 主。 當 在 服 事 神 時,我 們 必 定 要 很 清 楚 認 定 主 人 的 所 有 權、 并 且 順 服 甘 心 服 事 主人、 以 及 討 主 人 的 喜 悅。 另 外,如 果 歸 向 的 結 果, 不 是 服 事 所 歸 向 的 神, 那 麼 這 個 歸 向 顯 然 是 假 冒的、 偽 造 的。 歸 向 神 不 是 消 極 地 遠 離 過 去 的 生 活, 而 是 積 極 地 開 始 一 個 服 事 的 生 命。 因 此, 歸 向 可以 說 是 從 一 種 奴 隸 的 狀 態, 轉 到 另 外 一 種 奴 隸 的 狀 態, 所 不 同 的 是, 新 的 奴 隸 狀 態 是 真 正 的 自 由。從 這 種 觀 點 來 看, 真 正 的 轉 變 卻 帶 來 了 雙 重 的 自 由: 第 一 種 自 由 來 自 脫 離 使 我 們 為 奴 的 偶 像; 第二 種 的 自 由 是 來 自 神 兒 女 的 身 份, 得 以 服 事 神。 因 此, 這 樣 一 種 的 身 份 服 事 肯 定 也 能 帶 給 我 們 喜樂 和 安 逸。 帖 撒 羅 尼迦 的 人 因 福 音 而 在 生 命 上 有 了 第 三 個 的 改 變 就 是 有 了 盼 望, 有 了 耐 心, 尤 其 是 在 等 候 基 督 再 來的 事 情 上。 而 他 們 所等 候 的 基 督 就 是 曾 經 從 死 里 復 活 的 那 位 救 主, 因 著 祂 的 復 活, 就 證 明 了 祂 必 然 再 來, 同 時 也 宣佈 了 祂 就 是 神 的 兒 子。 另 外, 他 們 所 等 候 的 這 位 基 督 也 是 一 位 救 他 們 脫 離 將 來 忿 怒 的 審 判 者。 因著 祂 的 拯 救, 壓 在 我 們 身 上 的 刑 罰 和 忿 怒 就 被 拿 開, 使 我 們 得 脫 離 將 來 的 忿 怒 而 得 到 救 贖。 其 實, 你 我 會 發 現 這 三 個 的 要 點 和 前 面 所 講 的 信 望 愛十 分 的 配 合。 其 中, 歸 向 神 就 對 應 〈信〉, 服 事 神 可 以 看 作 是〈 愛〉 所 結 的 果 子, 而 等 候 基 督 則 是 望的 中 心 思 想。
結 論:
總 之,我 們 生 命 會 因 著 福 音 而 得 到 改 變, 我 們 的 生 活 也 會 因 為 有 主 而 活 得 更 美, 就 讓 信 望 愛 成 為 我 們每 一 個 基 督 徒 生 活 追 求 的 指 標, 用 我 們 生 命 去 擁 抱 這 些 美 德 吧! 同 時 我 也 盼 望 我 們 教 會 能 成 為一 個 發 出 福 音 旋 律 的 響 板, 以及 一 個 的 衛 星 通 訊 電 台, 先 接 收 信 息, 然 后 再 把 信 息 傳 播 出 去。 事 實 上, 這 就 是 神 傳 揚 福 音 的 簡單 旨 意。 盼 望 我 們 每 個教會都能被福音先改變, 后再將福音傳 及其他地方改變其他地方的人。 讓我們一起禱告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