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

主的日子

主的日子
經文:帖前五:1-11

有 兩 個 問 題 一 直 不 斷 是 我 們 人 心 靈 的 困 擾 和 迷 惑。 那 就 是 第 一: 人 死 后 會 怎 麼 樣? 到 底我 們 所 親 愛 的 人 會 去 哪 里? 我 們 還 會 與 他 們 見 面 嗎? 第 二: 到 底 世 界 的 末 日 是 怎 麼 樣 的? 我 們 將 來 會 如 何? 我 們 應 該 作 何準 備? 基 本 上 第 一 個 問 題 是 和 傷 痛 有 關, 關 心 的 是 那 些 死 去 的 人。 而 第 二 個 問 題 是 和 審 判 有 關, 關 心 的 是 你 我 的 將 來。 顯 然的 是, 帖 撒 羅 尼 迦 的 人 對 這 兩 個 的 問 題 也 存 有 困 惑 和 恐 慌。 上 一 次 我 們 看 到 了 他 們 為 死 去 的 人擔 心 憂 傷, 原 因 是 他 們 害 怕 在 基 督 再 來 的 時 候, 這 些 巳 睡 了 的 人 會 沒 有 指 望, 這 比 起 還 活 著 的 人 更 較 吃虧。 因 而 保 羅 就 在 帖 前 四:13-18 節 里 就 作 出 了 一 系 列 的 教 導 與 勸 勉, 以糾 正 他 們 錯 誤 的 觀 念, 告 訴 他 們 事 實 上 并 不 是 這 樣 的。 反 而 那 些 在 基 督 里 巳 睡 的 了 將 來 要 先 復活 與 基 督 再 來, 并 且 將 來 還 要 與 我 們 這 活 著 的 人 相 會, 永 遠 同 享 基 督 的 同 在,緊 密 的 連 系 在 一 起。所 以, 保 羅 勸 勉 帖 人, 不 要 為 著 那 些 在 基 督 里 巳 死 去 的 人 過 份 感 到 憂 傷, 好 像 那 些 沒 有 指 望 的 人 一 樣, 我們 應 該 要 知 道 將 來 這 些 人 不 但 復 活 在 先, 而 且 還 有 份 參 與 基 督 的 再 來。 因 此 我 們 的 憂 傷應 存 有 盼 望, 而 不 是 沒 有 盼 望 的 憂 傷。 除 了 為 巳 死 去 的 人 擔 心 憂 傷 外, 現 他 們 擔 心 的 第 二 個 問 題就 是 自 己。 他 們 擔 心 自 己 是 不 是 能 準 備 好, 當 面 對 基 督 再 來 時 可 以 站 得 住 腳。 甚 至, 他 們 也 擔 心 自 己 是 不 是 能 有 份 與 基 督 同享 永 遠 在 一 起 的 福 樂。 因 此 基 於 這 些 的 擔 心, 他 們 就 急 於 想 知 道 主 再 來 的 日 子 會 在 甚 麼 時 候 發生。 為 了 要 解 除 他 們 心 中 這 個 的 憂 慮, 保 羅 不 得 不 在 這 一 段 的 經 文 里 作 出 了 回 應 與 勸 勉。 保 羅 要讓 他 們 知 道 主 再 來 的 準 確 時 間 曉 不 曉 得 并 不 是 一 個 重 要 的 問 題, 重 要 的 是 在 於 他 們 有 沒 有 警 醒 謹 守, 等 候 主 的 再來。 但 這 并 不 是 說 帖 城 的 人 完 全 不 曉 得 主 再 來 的 日 子 是 無 法 測 知 的。 他 們 是 明 明 曉 得 的, 因 經 文一 開 始 時, 保 羅 就 告 訴 我 們 有 關 主 再 來 的 時 候 日 期 , 其 實 是 不 需 用 他 再 寫 信 提 醒 他 們 了。 原 因是 他 們 都 曉 得 這 一 方 面 的 真 理, 也 就 是 主 再 來 的 日 子 是 無 法 知 道 的。 因 而 甚 麼 時 候 甚 麼 日 期, 多 久, 多 長 的 時間 根 本 就 沒 有 人 知 道。 而 且 一 開 始 時, 也 從 無 人 曉 得, 或 者 有 人 能 夠 知 道。 耶 穌 甚 至 說, 連 祂 也 不 知 道, 這 事 只 有 父 神 知 道,是 父 神 憑 著 自 己 的 權 柄 而 定 的。 至 於 在 甚 麼 日 子 甚 麼 時 辰 成 就, 我 們 不 會 知 道, 但 我 們 能 肯 定 知道 的 一 點 就 是 這 事 必 然 成 就, 也 必 然 會 發 生, 甚 至 有 時 候 就 在 我 們 想 不 到 的 時 候, 就 發 生 了。 因 主 再 來 的 日 子 本 來 就 是突 然 性 和 必 然 性 的, 是 無 法 避 免 也 無 法 預 測 得 到 的, 就 如 同 保 羅 所 說 夜 間 的 賊 一 樣。 他 不 會 告 訴你 幾 時 要 幹 案, 幾 時 要 偷 走 你 的 東 西, 或 者 通 知 你 說, 喂! 老 兄, 今 天 我 要 到 你 家 偷 東 西 哦! 你 可以 當 心 喲! 我 想 會 做 賊 的 人 不 會 笨 到 連 這 一 點 都 不 懂, 若 是 真 是 如 此, 我 只 能 說 他 的 功 力 尚 淺, 不 懂 的 做 賊,還 需 要 一 段 時 間 來 修 練。 各位 弟 兄 姐 妹, 保 羅 告 訴 帖 城 的 人, 主 再 來 的 日 子 除 了 像 夜 間 的 賊 一 樣, 無 法 預 期 外, 保 羅 另 外 還選 用 了 一 個 例 子 來 作 為 形 容 主 的 再 來。 那 就 是 第 三 節 所 說 的:〈 當 人 正 說 平 安 穩 妥 的 時 候, 災 禍忽 然 臨 到 他 們, 如 同 產 難 臨 到 懷 胎 的 婦 人 一 樣, 他 們 絕 不 能 逃 脫。〉 到 底 世 人 所 謂 的 平 安 是 甚 麼? 在 一 般 人 的 觀 念 里, 平 安 就是 凡 事 做 事 都 能 順 順 利 利, 出 入 都 能 獲 得 安 全, 沒 有 疾 病 的 纏 身, 也 沒 有 走 倒 霉 運, 那 就 是 平 安了。 因 此 就 當 我 們 認 為 是 最 穩 妥 也 是 最 平 安 的 時 候, 我 們 就 需 要 更 加 注 意 與 警 醒, 為 甚 麼 這 麼 說呢? 因 為 人 往 往 在 他 所 謂 最 安 全 最 穩 妥 的 時 候, 以 為 沒 有 甚 麼 事 會 發 生 的 時 候, 就 會 掉 以 輕 心,甚 至 忽 略 做 出 各 種 防 範 的 措 施。 通 常 這 樣 的 情 景 也 是 我 們 最 弱 最 容 易 受 到 攻 擊 的 時 候, 因 我 們以 為 這 是 最 安 全 了, 不 需 要 任 何 的 防 備, 結 果 就 會 放 鬆, 豈 不 知 災 禍 的 發 生 是 沒 有 時 間 限 定 的 嗎?所 以, 就 當 我 們 認 為 是 最 安 全 穩 妥 的 時 候, 其 實 也 就 是 不 安 全 的 時 候 了。 就 好 比911 事 件 一 樣, 美 國 一 向 都 爭 霸 這 個 世 界, 主 導 這 個 世 界, 都 認 為 自 己 是 一 個 的 強 國, 沒 有人 敢 對 他 怎 樣。 因 此 美 國 一 向 認 為 自 己 是 處 在 安 穩 佔 優 勢 的 位 置 上, 他 們 根 本 沒 有 想 到 自 己 會遭 受 到 恐 佈 份 子 的 襲 擊, 而 且 是 在 他 們 沒 有 防 範 以 及 來 不 急 防 範 的 情 況 下 發 生 的。 兩 架 飛 機 撞入 兩 棟 矗 立 在 紐 約 的 世 貿 大 樓, 不 但 震 驚 了 整 個 世 界, 也 讓 美 國 的 人 大 吃 了 一 驚, 難 以 接 受 這 個的 事 實。 不 過 事 情 都 巳 經 發 生 了, 也 由 不 得 我 們 不 承 認, 當 人 認 為 最 平 安 穩 妥 的 時 候, 不 管 怎 樣 災 禍 還 是 一 樣 隨時 會 發 生 的。 既 使 是 一 個 的 強 國, 他 也 始 終 躲 避 不 了 災 禍 的 發 生 以 及 災 禍 突 然 的 臨 到。 記 得! 我 們 千 萬 不 要 認 為 災 禍 不會 發 生 在 我 們 平 安 穩 妥 的 時 候, 因 為 災 禍 的 臨 到 和 發 生 是 沒 有 人 會 意 料 到 的, 他 是 突 然 間 的, 就好 像 保 羅 所 說 產 難 的 婦 人 一 樣。 我 們 都 知 道 懷 胎 的 婦 人, 在 要 生 產 時, 都 會 經 歷 一 陣 一 陣 的 陣 痛,雖 然 對 產 婦 來 說, 陣 痛 是 意 料 中 的 事, 但 陣 痛 準 確 發 生 的 時 間 是 在 甚 麼 時 候, 是 我 們 不 能 測 知 的, 總 之陣 痛 的 開 始 是 突 然 和 不 能 預 測 的。 同 時 陣 痛 也 是 產 婦 無 法 避 免 的 一 個 事 實 和 經 歷, 除 非 動 手 術。所 以 主 來 的 日 子 也 是 突 然 間 的, 是 我 們 不 能 想 像 得 到 的, 也 許 是 在 早 晨, 也 許 是 在 夜 里、 也 許 是在 我 們 工 作 時, 也 許 是 在 我 們 休 息 時, 也 許 是 在 我 們 痛 苦 時, 也 許 是 在 我 們 安 逸 時, 也 許 是 在 我們 歡 樂 時, 也 許 是 在 我 們 親 近 神 時, 也 許 是 正 在 我 們 犯 罪 時, 也 許 是 在 我 們 嬉 戲 宴 樂 時, 也 許 是在 我 們 看 足 球 杯 的 時 候, 總 之 在 我 們 想 不 到 的 情 況 下, 無 論 何 時 都 可 能 會 發 生。 就 好 像 挪 亞 的 那個 時 代, 當 人 們 照 常 吃 喝 嫁 娶 時, 不 知 不 覺 洪 水 來 了, 把 他 們 全 都 沖 去。 因 此 我 們 能 做 的 就 像 耶穌 所 說 一 樣:〈 時 時 警 醒, 常 常 祈 求, 使 你 們 能 逃 避 這 一 切 要 來 的 事, 得 以 站 立 在 人 子 面 前。〉 路 廿 一:36
既 然 主 再 來 是 突 然 的, 是 不 可 預 測 的,也 是 無 法 豁 免 的 基 本 事 實, 那 我 們 作 為 基 督 徒 的 又 當 如 何 去 回 應 與 準 備 呢? 同 時, 在 這 件 事 情 上 ,我 們與 非 基 督 徒 又 有 甚 麼 的 不 同 呢? 這 就 是 保 羅 要 回 應 帖 人 的 問 題。 雖 然 他 們 都 獲 知 主 再 來 是 無 法 預 測 和 避 免 的,但 問 題 是 他 們 對 於主 再 來 時 所 存 有 的 疑 惑 仍 是 感 到 茫 然, 更 不 曉 得 如 何 是 好。 因 此, 在 這 樣 的 一 個 情 況 下, 保 羅 就對 帖 城 的 人 解 釋 了 信 徒 與 非 信 徒 之 間 的 基 本 分 別。 他 告 訴 帖 城 的 人 說, 弟 兄 們, 你 們 卻 不 在 黑 暗里。 意 思 是 說 他 們 巳 經 不 在 黑 暗 勢 力 的 管 轄 中 了, 他 們 巳 經 是 成 為 一 個 認 識 與 接 受 神 的 人 了, 因此 保 羅 向 他 們 保 證, 那 日 子 也 就 是 主 的 日 子 不 會 出 其 不 意 地 突 然 臨 到 他 們, 因 為 他 們 不 是 在 黑暗 里 了。 黑 暗 是 賊 活 動 的 範 疇 時 間, 我 們 作 為 基 督 徒 的 既 不 是 在 黑 暗 里, 便 不 會 被 那 日 子 像 賊 一樣 突 然 臨 到。 夜 里 賊 來 了, 人 們 之 所 以 有 意 料 之 外 的 反 應, 其 原 因 有 二: 一 是 因 為 不 知 道 賊 在 夜里 甚 麼 時 候 會 來。 二 是 因 為 屋 里 的 人 正 在 睡 覺。 至 於 第 一 個 原 因, 我 們 真 的 是 無 法 測 知 得 到, 但至 於 第 二 個 原 因, 至少 我 們 還 可 以 做 點 事, 那 就 是 保 持 清 醒 不 要 沉 睡。 同 樣 的, 基 督 的 來 臨 是 在 甚 麼 時 候 也 是 人 無 法預 知 的 事, 但 問 題 不 是 在 於 我 們 知 道 不 知 道 那 日 期 或 日 子, 乃 在 於 我 們 是 否 警 覺、 警 醒。 如 此, 不論 基 督 再 來 是 否 完 全 不 可 掌 握, 我 們 還 是 可 以 準 備 好 與 祂 見 面, 而 不 至 於 發 生 出 人 意 料 之 外 的事 情。 保 羅 告 訴 帖 城 的 人, 他 們 不 在 黑 暗 里 的 原 因 乃 是 因 為 他 們 是 光 明 之 子, 是 白 晝 之 子。 這 不僅 表 示 他 們 將 來 要 享 受 那 光 明 的 紀 元, 指 出 光 明 是 他 們 的 特 徵, 更 指 出 他 們 因 信 靠 那 位 賜 真 光者, 而 得 巳 活 在 救 恩 的 範 疇 里, 活 在 福 音 的 光 輝 底 下。 所 以 對 於 主 再 來 的 前 景, 他 們 是 不 需 要 像不 信 者 那 樣 嚇 得 魂 不 附 體, 相 反 的 能 挺 身 昂 首, 因 為 得 贖 的 日 子 近 了。 保 羅 告 訴 我 們 凡 是 相 信 耶穌 基 督 的 人,我 們 的地 位 將 藉 著 恩 典 而 獲 得 改 變, 從 此 我 們 是 由 黑 暗 進 入 光 明, 而 我 們 身 份 就 是 光 明 之 子、 白 晝 之 子,并 且 得 巳 在 主 再 來 的 日 子 上 分 享 主 所 彰 顯 的 榮 耀。 因 而 保 羅 告 訴 我 們 既 是 屬 光 明 的, 那 我 們 就要 與 黑 暗 相 對。 正 如第 五 節 下 半 節 所 說 的, 我 們 不 是 屬 黑 夜 的, 也 不 是 屬 幽 暗 的。 所 以, 我 們 應 當 要 撇 去 一 切 黑 暗 的活 動, 不 從 事 一 切 跟黑 暗 有 關 的 事 情。 我 們 理 當 與 黑 暗 斷 絕 來 往, 不 與 黑 暗 來 勾 當。 凡 是 暗 地 里 的 事, 不 法 的 事, 身 為 基 督 徒 的 我 們 都 當 遠 離, 堅 持 不從 也 不 走 那 惡 者 的 道 路。 相 反 的, 我 們 應 把 生 命, 我 們 的 生 活 都 活 在 光 明 中, 行 在 光 明 中, 以 致 我們 能 將 真 光 照 耀 各 個 世 界 黑 暗 的 角 落 以 及 黑 暗 的 一 群, 成 為 睹 住 時 代 的 破 口。 因 此 信 者 與 不 信者 在 主 再 來 的 這 件 事 情 上 是 有 很 大 的 不 同, 哪 就 要 看 我 們 到 底 是 站 在 那 一 邊 了, 是 黑暗 呢? 還 是 光 明 ? 一切 的 決 定 都 在 於 你 自 己。 但 我 們 所 知 道 的 是, 若 我 們 選 擇 在 光 明 中, 我 們 就 不 會 被 主 突 然 的 再 來這 一 件 事 情 而 嚇 倒, 并 且 感 到 驚 慌 和 害 怕。 我 們 之 所 以 害 怕 是 因 為 我 們 擔 心 不 知 怎 麼 面 對 主, 更不 知 自 己 能 否 有 把 握 在 祂 面 前 站 立 得 住。 感 謝 主! 保 羅 給 了 我 們 肯 定, 讓 我 們 知 道 凡 相 信 接 受 基 督 的 人,根 本 不 用 擔 心 憂 慮 害 怕 面 對 主 的 再 來。 因 它 根 本 不 是 我 們 這 些 光 明 之 子 或 者 神 的 兒 女 之 問 題。 既 是 屬 於 基 督, 又 有何 擔 心 害 怕 面 對 基 督 的 再 來 呢? 除 非 是 我 們 還 沒 預 備 好, 連 自 己 所 信 的 都 沒 有 把 握, 并 且 對 信 仰還 存 有 懷 疑, 要 不 然 我 們 面 對 主 再 來 時 是 不 成 問 題 的, 是 不 需 要 擔 心 受 怕 的。
基 於 我 們 與 不 信 者 有 所 分 別, 因 而 保羅 就 進 一 步 的 勸 勉 我 們 信 徒 要 警 醒 謹 守, 不 要 睡 覺。 意 思 是 說 我 們 要 時 常 保 持 自 己 在 清 醒 的 狀態 中, 不 要 對 屬 靈 的 事 感 到 痳 木, 或 對 神 的 呼 召 和 旨 意 沒 有 知 覺, 以 致 最 后 在 靈 性 和 德 性 上 沉 睡了 下 來。 試 問 自 己 的 靈 命、 事 奉、 敬 拜 以 及 生 活 是 不 是 開 始 走 下 坡 了, 或 者 說 開 始 有 沉 睡 與 退 化 的 現 象 了, 以 致 開 始馬 馬 虎 虎 隨 隨 便 便 的 過 生 活。 若 是 有 的 話, 我 們 必 須 要 盡 早 治 療 這 屬 靈 的 弊 病, 千 萬 不 要 讓 它 在 一 直 的 沉睡 下 去, 否 則 到 了 無法 自 拔 的 地 步 時, 要 叫 它 甦 醒 過 來 恐 怕 就 很 難 了。 因 此,我 們 在 生 活 中 必 須 要 常 常 認 真 檢 討 自 己,更 新 自 己, 以 致 叫 我 們 屬 靈 的 生 命 能 新 似 一 天 又 一 天。 當 我 們 趁 早 發 現 自 己 的 問 題 時, 其 實 我 們就 能 盡 早 的 作 出 治 療, 實 行 手 術 把 攔 阻 我 們 成 長 的 問 題 毛 病 毒 素 給 取 出 來。 不 然 一 旦 這 問 題 慢慢 擴 散 開 來, 越 來 越 嚴 重 時, 甚 至 到 了 無 可 救 藥 的 光 景 時, 才 來 施 行 手 術, 那 時 似 乎 巳 經 顯 得 太遲 了。 各 位 弟 兄 姐 妹,你 在 哪 一 方 面 開 始 沉 睡 了! 是 敬 拜 嗎? 是 事 奉 嗎? 是 靈 命 嗎? 還 是 生 活? 今 天 我 們 生 活 總 是 忙 忙 碌 碌 , 有 時候 我 們 就 忘 了 生 活 中 存在 的 真 正 意 義 是 甚 麼? 我們 忙 呀 忙,若 說 那 些 日 子 是 空 洞 的 又 不 正 確, 因 我 們 的 確 在 忙 作 些 事 , 可 是 我 們 所 作 的 只 是 為 了 作 而 作 , 為 了 生 活 而 生 活 , 並 沒 有 真 正停 下 來 去 思 考 為 什 麼 我要 這 樣 忙, 而 我 的 忙 是 否 能 得 到 神 的 喜 悅? 又 或 者 說 我 所 做 的 是 否 能 榮 神 益 人 ? 結 果 往 往 我 們 的 日 子 忙 是很 忙 卻 忙 的 空 洞 , 有 生 活 的 外 殼 卻 沒 有 內 涵 。 因 此 我 們 要 問 自 己, 到 底 每 天 的 日 子 是 如 何 的 渡過? 是 我 們 過 日 子 還 是 日 子 過 我 們 ? 記 得! 不 要 讓 忙 碌 而 把 我 們 自 己 的 敬 拜、 靈 性 和 德 性 給 埋 葬掉, 使 它 陷 入 沉 睡 的 狀 態 中。 作 為 基 督 徒 的 我 們, 我 們 理 當 保 持 清 醒, 不 要 沉 睡 甚 至 是 醉 酒。 更 何況 睡 覺 和 醉 酒 本來 就 是 夜 間 的 活 動, 例 如 第 七 節 所 說。 因 此 我 們 要 避 免 參 與, 因 夜 間 的 沉 睡 和 醉 酒 也 是 我 們 最 不容 易 防 備 夜 賊 的 潛 入。 不但 如 此, 我 們 也 是 屬 於 白 晝 的, 所 以 我 們 應 該 隨 時 保 持 清 醒, 不 要 沉 睡, 也 不 要 醉 酒。 相 反 的, 我們 要 時 時 謹 守 自 己 不 落 入 任 何 的 陷 阱 里 去。 問 題 是 我 們 當 如 何 警 醒 謹 守 呢? 保 羅 告 訴 我 們 要 披上 信 和 愛 的 胸 甲, 戴 上 救 恩 的 盼 望 作 頭 盔, 好 像 一 個 警 醒 守 望 的 哨 兵, 以 準 備 好 來 迎 戰。 而 信 望愛 就 是 我 們 的 武 裝 配 備, 有 了 它, 那 日 子 便 不 會 像 賊 一 樣 突 然 的 臨 到。 原 因 是 信 望 愛 是 基 督 徒 屬靈 裝 備 中 最 重 要 的 項 目, 若 信 徒 存 有 這 三 樣, 就 是 準 備 好 迎 接 主 的 再 來 了。 對 保 羅 來 說, 等 候 主來 的 方 法, 不 是 焦 慮 地 留 心 主 再 來 的 甚 麼 預 兆, 而 是 警 醒 謹 守, 即 是 認 清 楚 他 們 巳 活 在 基 督 首 次來 臨 所 開 創 的 新 紀 元 中, 并 在 其 中 過 一 個 與 他 們 的 基 督 徒 身 份 相 稱 的 生 活。 而 我 們 今 天 能 有 得救 的 盼 望 作 為 頭 盔, 完 全 是 倚 賴 基 督 的 恩 典 所 造 成 的。 保 羅 說: 神 不 是 預 定 我 們 受 刑, 乃 是 預 定 我 們 藉 著 我 們 主耶 穌 基 督 得 救。 所 以,透 過 基 督 的 救 恩, 我 們 就 得 巳 免 去 神 的 忿 怒 和 審 判, 與 神 和 好, 并 且 憑 著 這 救 恩 的 盼 望, 我 們 就能 坦 然 無 懼 的 面 對 主 再 來 的 日 子。 同 時 我 們 也 能 在 主 再 來 的 日 子 上 與 祂 同 活。 這 都 是 因 為 基 督為 我 們 而 死 的 緣 故, 以 致 我們 無 論 是 醒 著 還 是 活 著, 都 在 祂 救 恩 恩 典 上 有 份。 換 句 話 說, 無 論 是 生 是 死, 都 會 平 等 地 接受 完 整 的 救 恩 和 生 命。 因 而 我 們 的 得 救 盼 望 是 有 根 有 基 的, 這 就 是 為 甚 麼 我 們 能 在 主 再 來 時 站立 得 穩。
各 位 弟 兄 姐 妹, 來 到 結 束 部 份, 保 羅照 樣 還 是 像 前 一 段 一 樣, 呼 吁 信 徒 彼 此 勸 慰, 不 但 用 主 的 話 彼 此 勸 勉 和 安 慰, 也 用 神 的 話 互 相 建立。 總 之, 保 羅 是 希 望 信 徒 能 守 望 相 助, 彼 此 不 斷 的 努 力, 用 真 理 互 相 給 於 勸 勉, 以 致 能 建 立 一 個互 相 扶 持 的 團 體。 今 天 我 們 教 會 缺 少 的 就 是 彼 此 的 觀 念, 以 致 你 做 你 的, 我 做 我 的, 互 不 往 來 也互 不 合 作。 更 糟 糕 的 是, 在 同 一 個 團 體 中, 我 們 竟 然 分 彼 此, 甚 至 互 不 容 納。我 們 應 該 要 明 白 教 會是 大 家 共 同 的 家, 而 不 是 屬 於 某 個 人 的 家。 既 然 教 會 是 大 家 的 家, 那 麼 我 們 都 有 責 任 去 愛 它 保 護它, 共 同 來 照 顧 經 營 這 個 的 家。 因 此 教 會 中 的 事 務, 都 應 由 我 們 這 個 家 庭 中 的 每 個 成 員 共 同 來 分擔, 而 不 單 是 教 會 中 的 領 袖。 所 以, 我 真 誠 的 盼 望 我 們 教 會 中 的 每 一 個 成 員 都 能 興 起, 為 著 基 督的 教 會 獻 上 自 己。 好 讓 教 會 能 成 為 眾 人 的 祝 福, 弟 兄 姐 妹 得 教 導 和 建 立 安 慰 的 地 方。 最 后, 我 也盼 望, 我 們 在 主 再 來 的 這 件 事 情 上, 能 盡 早 作 好 準 備 的 工 夫, 以 致 我 們 在 迎 接 主 再 來 時, 不 致 驚 慌 失 措, 特別 是 信 仰 和 生 活 上 都 能 作 個 無 愧 的 工 人。 同 時, 我 也 希 望 我 們 能 在 這 件 事 情 上 彼 此 互 相 給 於 勸慰, 以 致 我 們 能 警 醒 忍 耐 的 等 候 一 直 到 主 的 再 來。 阿 們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