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

忠 心 傳 道

忠 心 傳 道

經 文 : 帖 前 二:1-4
福 音 確 實 能 產 生 改 變, 它 不 但 有 能 力 改 變 一 個 人, 也 有 能 力 改變 一 座 的 城 市, 就 如 帖 撒 羅 尼 迦 城 市。 我 們 看 到 福 音 不 只 有 機 會 臨 及 他 們, 更 重 要 的 是 他 們 也 願 意 的 接 受 與 回 應 這 福 音,以 致 這 福 音 改 變 了 他 們 的 生 命 。 福 音 在 他 們 身 上 的 改 變 不 僅 使 他 們 願 意 離 棄 偶 像 歸 向 上 帝, 更 使 他 們 願 意 以 積 極的 心 來 服 事 我 們 的 主, 并 且 也 使 他 們 學 會 了 在 生 活 中 怎 樣 存 有 盼 望 忍 耐 的 心 等 候 主 的 再 來。 他 們 的 改 變, 他 們 的 信 望愛 的 具 體 表 現 以 及 他們 蒙 神 的 揀 選, 都 是 讓 保 羅 直 接 感 到 欣 慰 與 感 恩 的 原 因。 而 帖 城 的 人 今 天 能 享 有 福 音 所 帶 來 的 改 變, 這都 因 為 保 羅 與 他 的 同 工 願 意 忠 心 來 傳 神 的 道。 所 以 福 音 能 進 入 他 們 當 中 不 是 偶 然 的, 乃 是 有 一 群 人 願 意 順 服 上帝 將 這 福 音 傳 開。 因 此, 保 羅 和 他 的 同 工 在 帖 城 的 福 音 工 作 并 不 是 徒 然 的, 意 思 是 說 他 們 的 進 入不 是 兩 手 空 空 而 乃 是 帶 著 豐 富 的 屬 靈 內 涵 也 就 是 神 的 福 音 以 及 傳 揚 福 音 的 勇 氣 和 冒 險 的 精 神進 入 的。 這 是 帖 城 教會 的 信 徒 都 知 道 的。 他 們 都 知 道 保 羅 和 他 的 同 工 在 帖 城 傳 道 的 工 作 上 不 是 虛 有 其 表 的, 乃 是 確實 有 做 了 一 些 事, 那就 是 將 福 音 傳 給 了 他 們, 使 他 們 領 受 了 福 音。 雖 然 保 羅 等 人 當 時 是 在 惡 劣 環 境 下, 但 他 們 仍 然 勇 敢 地 忠 心 把 這 福 音 帶 到 他 們 中 間 。 無論 環 境 多 麼 惡 劣, 逼 迫 如 何 的 強 烈, 困 難 羞 辱 何 其 的 多, 保 羅 與 他 的 同 工 總 是 還 是 忠 心 的 傳 道。 特 別 在 還 沒 有 來 到帖 城 前, 他 們 早 巳 經 在 腓 立 比 受 盡 其 辱 與 傷 害 了。 這 件 事 是 記 載 於 使 徒 行 傳 第 十 六 章 里, 而 之 前我 也 在 介 紹 帖 撒 羅 尼 迦 前 書 背 景 時 稍 微 有 跟 大 家 提 起 過。 從 使 徒 行 傳 第 十 六 章 里, 我 們 看 到保 羅 和 西 拉 在腓 立 比 不 只 是 受 到 肉 身 的 苦 楚, 更 飽 受 精 神 上 的 痛 苦。 他 們 未 經 審 訊, 就 是 在 沒 有 定 罪 之 下, 便 被 腓 立 比的 官 長 吩 咐 人 在 眾 人 面 前 剝 了 他 們 的 衣 服 , 接 受 拷 打, 并 且 下 在 監 里, 戴 上 腳 銬。 這 不 僅 是個 痛 苦 的 經 歷, 也 是 件 受 盡 屈 辱 之 事。 如 此 的 作 法 對 任 何 人 都 是 一 種 橫 蠻 和 強 暴 的 行 為, 更 何 況他 們 二 人 是 羅 馬 公 民, 是受 到 羅 馬 的 法 律 來 保 護 的,可 是 他 們 竟 然 不 管 他 們 有 羅 馬 公 民 的 身 份。 這 讓 我 們 看 到 保 羅 和 他 的 同 工 所 遭 遇 的 苦 難 確 實 如此 的 惡 劣 和 難 受, 可 是 他 們 并 沒 有 放 棄 對 神 的 信 靠, 也 沒 有 放 棄 任 何 一 個 傳 福 音 的 機 會, 他 們 始終 仍 然 忠 心 的 來 傳 揚 福 音, 忠 心 的 走 在 這 一 條 宣 教 的 道 路 上。 他 們 真 的 是 無 怨 無 悔, 不 會 因 為 環境 惡 劣 就 止 步, 不 會 因 為 受 到 打 擊 而 就 退 后, 不 會 因 為 受 到 傷 害 就 畏 縮, 相 反 的 我 們 看 到 他 們 卻堅 強 勇 敢 的 站 起 來 接 受 挑 戰, 面 對 攔 阻 和 困 難。 就 因 為 這 樣, 福 音 才 有 機 會 來 到 帖 城, 這 是 帖 城的 人 也 知 道 的。 各 位弟 兄 姐 妹, 作 上 帝 的工 真 的 不 容 易, 也 不 是 那 麼 簡 單。 我 們 必 須 要 預 備 心 去 承 受 各 種 外 來 的 攻 擊 以 及 內 在 的 壓 力 與反 對。 有 時 候 你 面 對 著 這 些 攻 擊 與 壓 力 和 反 對 時, 你 會 覺 得 很 灰 心 也 很 沮 喪, 甚 至 事 奉 到 了 一 個地 步 你 很 想 不 做, 也 很 想 放 棄, 常 問 自 己 何 必 做 到 這 樣 辛 苦 呢? 我 們 很 常 因 為 一 點 壓 力、 一 點 批 評、 一 點 挫 折、一 點 困 難、 一 點 攻 擊, 一 點 反 對 就 輕 而 易 舉 想 放 棄 神 聖 的 職 份 與 事 奉, 但 我 們 豈 有 想 過 是 神 選 召 了 你, 而 不 是 你 選 召了 自 己。 因 而 我 們 如 何 有 資 格 說 放 棄 就 放 棄 , 不 做 就 不 做 呢? 試 想 想 保 羅 與 西 拉 所 面 對 的 苦 楚 與 傷 害, 是 我 們 今 天無 法 比 擬 的, 但 他 們 卻 仍 然 能 走 下 去, 仍 然 至 死 忠 心 的 事 奉 我 們 的 上 帝, 而 卻 沒 有 因 為 痛 苦 受 辱而 就 輕 易 放 棄 他 們 的 職 份 與 所 身 負 的 使 命。 耶 穌 也 是 一 個 很 好 的 例 子, 祂 也 曾 經 被 人 誤 解 與 羞辱, 受 盡 折 磨, 可 是 祂 沒 有 因 為 如 此 就 放 棄 了 祂 拯 救 世 人 的 計 劃, 祂 還 是 走 完 祂 要 走 完 的 道 路。因 此 今 天 我 們 當 效 法 耶 穌 與 保 羅 和 西 拉, 走 完 當 走 的 道 路, 不 要 因 為 困 難 苦 楚 就 迴 避, 就 躲 在 某個 角 落, 就 捨 棄 自 己 當 盡 的 責 任 與 使 命。 我 們 應 該 勇 往 直 前, 不 后 退 的 來 事 奉 我 們 的 主, 一 直 到見 主 面 為 止, 以 致 我 們 最 后 能 對 主 說, 那 美 好 的 戰 我 巳 經 打 完 了, 當 守 的 道 巳 經 守 住 了, 當 跑 的 路 巳 經 跑 盡了, 好 讓 我 們 今 生 真 的 是 無 怨 無 悔, 請 問 你 願 意 嗎?
我 們 都 知 道 保 羅 曾 經 為 著 福 音 的 緣 故 在 腓 立 比 被 害 受 辱, 但 如 今 來 到 帖 城 的 時 候 也 不能 僥 幸, 保 羅 他 們 仍然 在 傳 福 音 的 事 上 遇 到 強 烈 的 反 對, 但 是 這 反 對 卻 依 然 沒 有 影 響 到 保 羅 對 傳 福 音 的 熱 誠。 雖 然 保 羅 又 再 次 面 對 傳 福 音 的 問 題 和 困 難, 但他 還 是 勇 敢 地 傳, 不 畏 縮、 不 止 步、 不 停 頓、 不 倒 退。 保 羅 要 讓 帖 城 的 信 徒 知 道, 面 對 反 對 的 熱 潮,他 并 沒 有 放 棄 他 們, 也沒 有 自 私 的 不 把 福 音 帶 給 他 們。 他 雖 身 處 逼 迫 壓 力 之 中, 可 是 他 不 忘 傳 福 音 的 使 命, 也 不 忘 人 渴 望 福 音 的 需 要 以 及 搶 救 人 的 靈 魂 之 重責。 他 掛 慮 的 不 是 自 己 本 身 的 安 全, 而 是 人 永 遠 的 生 命。 各 位 弟 兄 姐 妹,請 問 我 們 在 生 活 中 掛 慮 的 又 是甚 麼 呢? 我 看 不 外 乎 是 金 錢 ? 是 地 位? 是 名 譽? 是 家 庭? 是 事 工? 是 孩 子 ? 是 事 業 ? 是 學 業?是 敵 人 ? 是 房 子 ? 是 父 母? 是 安 全 ? 是 健 康 吧! 試 問 我們 有 沒 有 真 正 像 保 羅 一 樣 為 著 人 的 得 救 問 題 來 掛 慮 呢? 如 果 從 來 沒 有, 請 今 天 就 即 刻 開 始 像 保 羅 看 齊, 一 起 為 人 的 救恩 問 題 來 掛 心, 體 貼 神 的 心 意, 并 且 為 著 未 信 者 的 靈 魂 來 禱 告 吧!
帖 前 二:2, 讓 我 們 看 到, 雖 在 大 爭 戰 中, 但 保 羅 他 們 仍 然 放開 膽 量 把 福 音 傳 給 了 帖 撒 羅 尼 迦 城 市 的 人。 放 開 膽 量 的 意 思 就 是 自 由 地、 公 開 地, 毫 無 懼 怕 的 講述, 也 就 是 大 膽 地 說, 其 中 這 種 對 人 無 所 懼 怕 的 膽 量 還 帶 著 勇 氣。 保 羅 之 所 以 在 這 一 場 的 爭 戰 中,有 著 膽 量 和 勇 氣 來 傳 神 的 福 音, 是 因 為 他 們 倚 靠 上 帝。 他 們 深 知 靠 著 上 帝 才 能 得 勝 種 種 的 障 礙, 才 能打 一 場 漂 亮 的 戰。 若是 靠 自 己, 保 羅 他 們真 的 是 無 法 傳 得 下 去, 也 無 法 有 這 樣 的 膽 量 和 勇 氣, 這 一 切 都 因 為 有 神, 所 以 他 們 才 放 膽。 有 了上 帝 作 他 們 的 后 盾, 他 們 還 懼 怕 甚 麼 呢? 如 詩 人 所 說: 耶 和 華 是 我 的 亮 光, 是 我 的 拯 救, 我 還 怕 誰呢? 耶 和 華 是 我 性 命 的 保 障, 我 還 懼 誰 呢? 是 的! 我 們 的 后 盾 既 然 是 上 帝, 因 此 我 們 在 生 活 中 還懼 怕 甚 麼 呢? 我 們 理當 不 畏 懼 去 面 對 生 活 中 各 種 的 挑 戰 和 困 難, 無 論 遇 到 甚 麼 問 題, 我 們 要 記 得 我 們 有 一 位 可 以 倚靠 的 上 帝。 祂 會 帶 領 我 們 沖 破 種 種 的 困 鎖, 種 種 的 防 禦 系 統、 以 及 種 種 四 面 環 繞 著 我 們 的 圍 牆,以 便 得 勝 生 活 中 種 種 引 誘 和 挑 戰。 當 然 我 們 靠 著 神 放 開 膽 量 是 要 在 神 的 真 理 範 圍 中 來 放, 而 不是 隨 便 亂 放, 我 們 必 須 為 主 而 放, 不 要 為 著 自 己 肉 體 私 慾 來 放, 也 不 要 為 著 罪 惡 來 放。 我 們 的 膽量 應 該 要 放 得 適 合 和 放 得 對, 不 要 該 放 膽 的 時 候 卻 不 放, 不 該 放 膽 的 時 候 卻 放。 有 時 候 我 們 人 就是 有 這 樣 的 毛 病, 在 某 些 事 情 上, 我 們 應 該 要 講 的 ,也 應 該 要 做 的, 反 倒 沒 有 膽 量 去 講 也 沒 有 膽 量 去 做; 不 該 講 的,也 不 該 做 的, 反 倒 卻 是 有 膽 量 去 講 也 有 膽 量 去 做。 這 真 是 我 們 人 性 的 軟 弱, 求 神 憐 憫 我 們。
帖 撒 羅 尼 迦 前 書 第 二 章 至 第 三 章, 其 實 是 保 羅 的 表 白 與 辯 護。因 為 當 時 帖 城 的 信 徒 對 保 羅 的 離 去 又 遲 遲 不 歸 開 始 感 到 疑 惑, 又 加 上 猶 太 人 在 帖 城 繼 續 反 福 音活 動, 并 且 醜 化 保 羅 傳 福 音 的 動 機, 甚 至 做出 各 種 的 毀 謗 與 指 控, 為的 是 要 削 弱 福 音 和 保 羅 的 權 柄。 在 這 種 情 況 下, 保 羅 不 得 不 挺 身 而 出 為 著 各 種 的 指 控 與 毀 謗 來做 出 答 辯。 首 先 保 羅 為 著 福 音 與 所 傳 的 信 息 來 作 個 表 白。 帖 前 二:3 告 訴 我 們, 保 羅 與 他 的 同 工 所 做 的 勸 勉 第 一: 不是 出 於 錯 誤 的, 這 表明 了 保 羅 所 傳 的 福 音 以 及 所 做 的 勸 勉 是 真 實 性 的。 因 這 些 真 理 與 福 音 都 是 來 自 神 那 里, 而 不 是 他 們 空 想 出 來 的 或 捏 造 出 來 的。 第 二: 不 是 出於 污 穢 的。 意 思 是 說 沒 有 不 潔 的 動 機 或 卑 污 的 動 機, 就 是 那 藏 在 內 心 里 的 邪 惡 和 虛 偽。 第 三: 也不 是 用 詭 詐。 意 思 是 表 明 他 們 沒 有 用 甚 麼 狡 猾 的 方 法 和 計 謀, 也 沒 有 用 交 換 條 件 的 方 式 來 吸 引信 徒。 例 如: 隱 瞞 做 門 徒 的 代 價, 或 者 給 人 虛 幻 不 實 的 祝 福, 以 獲 取 他 們 的 跟 從。 在 這 里 我 們 很 清楚 的 看 到 了 保 羅 這 三 項 的 宣 告, 他 不 僅 強 調 了 信 息 的 真 實、 也 強 調 了 他 的 動 機 純 正 以 及 方 式 公 開, 沒 有 作假。 讓 人 再 次 看 到 他行 事 為 人 的 光 明, 沒 有 不 可 告 人 之 事。 他 所 說 的、 為 何 要 說 以 及 如 何 說 這 三 方 面, 他 都 沒 有 暗 盤交 易。 這 樣 的 表 白 與 陳 述, 顯出 保 羅 是 一 個 坦 蕩 與 負 責 任 的 人。 原 因 是 他 非 常 清 楚 自 己 的 角 色 與 使 命 以 及 管 家 的 身 份。 他 在 第 四 節 陳 述 說:〈 但上 帝 既 然 驗 中 了 我 們, 把 福 音 託 付 我 們, 我 們 就 照 樣 講〉。 神 怎 樣 託 付, 他 們 就 怎 樣 照 做。 這 讓 我 們 看 到 保羅 他 們 的 順 服 與 忠 心。 他 們 不 但 守 著 自 己 的 岡 位, 沒 有 懷 疑、 沒 有 埋 怨, 只 照 著 神 的 吩 咐 去 做, 而且 更 是 充 滿 著 責 任 感 和 使 命 感 去 履 行 神 所 託 付 的。 保 羅 他 們 知 道 自 己 要 做 甚 麼, 也 知 道 自 己 要向 誰 負 責 任。 他 們 非 常 明 瞭 自 己 是 被 神 所 選 召 的, 是 神 經 過 察 驗 合 格 后 而 才 選 拔 了 他 們, 才 將 傳福 音 的 重 責 委 託 他 們。 這 是 否 意 味 保 羅 他 們 認 為 自 己 是 配 得 的 呢? 不 是 的, 保 羅 曾 經 在 多 次 的 經文 中 例 如: 羅 一:5; 加 一:15; 弗 三:7-8 都 表 明 他 的 蒙 召 受 託 完 全 是 出 於 神 的 恩典 和 憐 憫。 因 此 神 驗 中 他, 并不 等 於 他 配 得 這 恩 典。 各 位 弟 兄 姐 妹, 同 樣 的 今 天 我 們 每 一 個 人 能 領 受 神 的 救 贖, 不 是 因 為 我 們配 得, 乃 是 因 為 神 的 憐 憫 和 他 的 恩 典, 免 得 有 人 自 誇。 神 選 召 保 羅 他 們 的 目 的 就 是 要 把 神 的 福 音,一 項 無 價 之 寶 託 付 給 他, 因 此 保 羅 他 們 所 傳 講 的 信 息 就 不 外 乎 是 神 所 託 付 的 福 音。 今 天 神 也 照樣 把 這 福 音 託 付 給 了 我 們 這 時 代 的 基 督 徒, 而 我 們 這 時 代 的 基 督 徒 是 否 有 忠 心 的 講 說 呢? 今 天 神 吩 咐 我 們 說: 所 以 你們 要 去, 使 萬 民 作 主 的 門 徒, 奉 父 子 聖 靈 的 名 為 他 們 施 洗, 凡 我 所 吩 咐 你 們 的, 都 教 訓 他 們 遵 守。請 問 我 們 有 否 做 到? 請 問 神 這 樣 的 吩 咐, 我 們 有 沒 有 這 樣 的 去 行, 這 樣 去 傳 呢? 各 位 弟 兄 姐 妹, 神 巳 經 把福 音 好 消 息 告 訴 了 我 們, 因 而 我 們 也 當 照 樣 把 福 音 好 消 息 告 訴 人, 好 好 忠 於 神 所 託 付 的, 以 神 為 我 們 傳 揚 的 中 心。另 外, 我 們 也 要 明 白 一 點, 既 然 作 為 福 音 的 管 家, 是 神 把 福 音 委 託 給 了 我 們, 那 我 們 所 要 負 責 的對 象 就 不 是 教 會、 長執 會、 或 是 教 會 領 袖, 而 是 神。 因 而 我 們 有 否 忠 心 來 傳 揚 神 的 福 音, 將 來 都 要 向 神 來 負 責 ,向 神 來交 戰。
由 於 保 羅 他 們 對 神 的 忠 心, 因 而 他 們 所 講 的 都 依 照 主 所 委 託 的 來 講, 不 講 人 的 話, 乃 講 神 的 道。 因 此, 不 管 他 們 喜 不 喜 歡, 神 的 道 就 是 神 的道。 神 的 道 不 是 迎 合 人 的 口 味 迎 合 人 的 喜 歡 迎 合 人 的 需 要 才 叫 做 神 的 道, 神 的 道 向 每 個 人 都 是敞 開 的, 絕 不 隱 藏。 它 照 亮 的 不 只 是 光 明 一 面, 也 照 亮 人 內 心 一 切 黑 暗 與 醜 陋 的 一 面, 因 而 所 傳 講 的 人 必 須 要 很清 楚 知 道, 他 們 所 講 的 不 是 討 人 喜 歡, 乃 是 要 討 那 察 驗 我 們 心 的 上 帝 喜歡。 因 此 傳 講 神 的 道 不 是 再 討 好 人, 而 且 我 們 也 要為 著 我 們 所 傳 講 的 負 起責 任。 不 管 是 傳 講 的內 容、 心 態 與 動 機, 我 們 都 要 正 確, 因 神 是 察 驗 我 們 人 心 的 主。 我 們 的 每 一 字 每 一 句 以 及 存 有 怎樣 的 心, 神 都 曉 得, 都 逃 不 過 神 的 眼 睛。 所 以, 傳 講 神 的 道 時 我 們 要 特 別 留 心, 不 能 為 了 討 人 喜 悅 就 講 了 一 些 違 背 真 理 的 話, 也 不 能 為 了 討 人 喜 歡 就 出賣 了 神 的 道。 我 們 經常 會 聽 到 人 家 說, 例 如: 不 用 緊 了, 哎 呀! 犯 一 兩 次 沒 關 係 啦!神會 原 諒 我 們 的。 哎 呀! 有 時 候 不 一 定 要 照 聖 經 去 做, 心 里 有 神 就 好 了! 哎 呀! 如 果 我 們 樣 樣 都 照 神的 話 去 做, 我 們 就 不 用 活 了! 哎 呀! 人 在 江 湖, 身 不 由 己, 不 能 每 一 件 事 情 都 要 照 神 的 吩 咐 去 做。 各 位, 請 問 這些 話 是 否 曾 經 從 我 們 口 中 而 出? 是 否 我 們 曾 經 有 錯 用 這 些 話 來 迎 合 人 幫 助 人 呢? 若 有, 我 們 必 須 承 認 我 們 的 罪 以 及 悔 改, 求 神 饒 恕 與 憐 憫。 事 實 我 們 看 到 以 上 的 話, 只不 過 是 一 種 自 我 安 慰 吧 了! 非 但 不 能 建 立 人 的 信 心 與 信 仰, 甚 至 靈 命, 反 而 是 帶 來 生 命 的 破 壞,引 至 人 更 遠 離 神 的 話 語。 今天, 若 我 們 都 不 照 神 的 話 去 行 事 為 人, 請 問 我 們 還 能 照 著 甚 麼 去 行 事 為 人 呢? 難 道 是人 的 標 準 與 準 則 嗎? 不 要 忘 記 我 們 是 罪 人, 也 是 被 造 者, 且 都 是 軟 弱 的。 有 一 位 牧 師, 他 非 常 看 重神 的 話, 也 非 常 忠 心用 心 來 預 備 神 的 道。 每 逢 到 了 主 日, 他 總 是 帶 著 喜 樂 的 心 來 把 神 的 道 給 傳 講 出 去。 可 是 在 座 的 會眾 中, 有 些 聽 了 很 扎 心, 認為 牧 師 每 次 都 是 在 講 他。 但是 他 們 沒 有 想 到 這 是 神 話 語 的 光 照, 是 神 話 語 的 提 醒。 於 是 一 次 又 一 次 的 信 息, 會 眾 都 感 覺 為 甚 麼 牧 師 老是 在 講 他, 使 他 們 內心 感 到 很 不 安 與 譴 責, 好 似 被 控 告。 因 此 會 眾 中 就 有 許 多 人 開 始 對 牧 師 不 滿, 就 起 來 找 牧 師 理 論,甚 至 叫 牧 師 講 一 些 他 們 喜 歡 聽 的 道。 過 后 牧 師 沒 有 責 備 他 們, 相 反 為 著 他 們 來 感 謝 神, 并 對 他 們說: 你 們 應 該 為 著 你 們 的 不 安 與 受 遣 責 來 感 謝 神, 因 聖 靈 在 你 們 心 里 動 工 了。 人 的 話 可 以 亂 改,但 神 的 話 不 可 以 亂 改, 人的 話 可 以 亂 講, 但 神 的 話 不 可 以 亂 講,這 是 我 傳 講 神 的 道 的 原 則。 各 位 弟 兄 姐 妹, 是 的!倘 若 你 聽 了 道 也 感 到 扎 心, 你 應 感 謝 神, 因聖 靈 在 你 內 心 動 工 了,聖 靈 巳 經 觸 摸 到 你 內 心 深處 最 不 為 人 知 的 一 面 了,所 以 千 萬 不 要 拒 絕 聖 靈 的 感 動 以 及 神 的 話 語 進 入 你 生 命 的 改 變。

結 論:
總 括 來 說, 保 羅 和 他 的 同 工 在 傳 福 音 事 工 上 真 的 是 付 出 很 大 的代 價, 并 且 忠 心 耿 耿 來 傳, 他 們 不 但 傳, 而 且 很 忠 實 的 傳, 不 摻 雜 任 何 討 人 喜 歡 的 意 味, 成 為 神 所選 召 合 用 的 福 音 器 皿。 既 蒙 選 召, 保 羅 他 們 就 在 救 恩 上 好 好 的 作 個 福 音 的 使 者,既 蒙 選 召, 保 羅 他 們 就 在 真 道 福 音 上 好 好 的 忠 心 傳 道,既 蒙選 召, 保 羅 他 們 就 在傳 道 上 好 好 的 討 神 喜 歡, 請 問 你 我 又 如 何? 盼 望 我 們 今 后 能 看 重 福 音, 也 能 傳 揚 福 音, 并 且 是 忠心 的 來 傳 揚 福 音, 且 能 藉 著 所 傳 揚 的 來 榮 耀我 們 的 神。 我 們 一 起 禱 告。

沒有留言: